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业务导航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体系认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导航 > 体系认证

FSC 森林认证

时间:2014-03-20 12:59:05  来源:  作者:

 

 为什么要做fsc森林认证? 
一.为了建立可持续林业的价值体系
1.因为出现了市场的诉求
 为了寻求可持续适宜的材种
 为了寻求可持续稳定的货源
2.零售商可以避免一些风险
 .信誉风险
 .经营风险
 .可持续性供应 
欧盟立法
1.根据保护全球森林应对气候变化的欧盟法律草案,向欧盟国家提供木材的供应商必须防止非法采伐。
2.依据该草案,欧盟的木材供应商必须采用一种认证体系来证明其产品是合法采伐的。
3.新提案也是欧盟与非法采伐比较严重的国家达成森林保护协议的部分内容。欧盟与加纳于9月份一致同意非洲国家向欧洲出口的木材应该进行认证。 
.政府绿色采购政策
1.一些欧盟成员国家正发展/采用绿色政策(英国,丹麦,法国,德国,西班牙…)
2.主要影响到建筑木制品,家具,纸产品,要求第三方证明
3.其它国家像日本也制订了类似的政策
4.那些服务政府承包商的公司已经100%地加入了认证的供应链
5.认证要求在大型建筑方面日益成为主流 
.商业绿色采购政策
1.沃尔玛– 期望供应商可以提供木材的原产地证明(甚至比雷斯法案还严格)
2.英国木材贸易联盟要求所有会员执行合法采购
3.英国翠丰集团/百安居制定了木材采购政策和标准,以及100%fsc供应的长期目标
4.宜家建立木材追踪体系,禁止从原始森林和高保护价值森林获取木材 
  fsc森林管理原则与标准 
引言 
森林资源及其土地的经营应当满足当代人和后代人的社会、经济、生态、文化和精神需求,这一观点已得到广泛的认同。而且,随着公众对森林破坏和退化问题的日益关注,使得消费者要求他们购买的木材和其它林产品不仅不会对森林造成破坏,而且有助于拯救未来的森林资源。为了满足这类要求,木材产品的认证和自愿认证体系在市场上应运而生。 
fsc是认可认证机构的国际组织,以确保认证机构认证的真实性。在任何情况下,认证过程都是由林主和经营者自愿发起的,他们只要求认证机构提供相关服务。fsc的目标是通过制定世界范围内广泛认可的标准和相关的森林管理原则,以促进对环境负责、对社会有益和在经济上可行的全球森林经营活动。 
正如原则9和相关术语表中所提出的那样,fsc原则与标准适用于所有的热带、温带和寒带森林。许多原则与标准也适用于人工林和部分人工补植的森林,可以在国家和地区水平上起草更为详细的、适用于各类森林植被类型的标准。fsc原则与标准应纳入到寻求fsc认可的所有认证机构的审核体系和标准中。虽然fsc原则与标准主要是为生产木质产品的森林经营而制定的,但在很大程度上也可应用于生产非木质林产品及提供其它服务的森林经营。原则与标准是一个整体,没有主次之分,本文件应与fsc条例、认可程序和认证机构指南一并使用。 
fsc及其认可的认证机构并不一定强求完全符合其原则与标准,但如在任何一条原则上存在重大差距,则通常被认为不合格,或导致证书吊销。这需要独立的认证机构依据每个标准满足的程度和差距的重大程度及其后果做出判定,允许根据当地情况做出某些灵活处理。 
在一切认证审核过程中都要考虑到森林经营作业的规模和强度,受影响资源的独特性以及相关森林的生态脆弱性。各国和地区的森林管理标准会指出fsc的原则与标准解释的差异与难点,这些标准将在各国和地区的参与下制订,并由认证机构和其它参与及受影响各方逐项进行认证审核。如有必要,fsc的争端解决机制在审核过程也提倡采用本办法。欲知更多有关认证和认可程序的信息与指南,请参阅fsc条例、认可程序和认证机构指南。 
使用fsc原则与标准必须符合国家和国际的法律制度。fsc旨在补充、而非替代支持全球负责任的森林经营的其它倡议。 
fsc将开展教育活动,以提高公众对下列问题的重要性的意识: 
· 提高森林经营水平; 
· 将经营和生产成本计入林产品价格; 
· 促进森林资源的最优利用模式; 
· 减少破坏与浪费; 
· 避免过度消费与过度采伐。 

上一篇:HACCP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求>
下一篇:FDA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