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走进埃索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认证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CCC认证 > 认证介绍
认证介绍

 

 

一、什么是3c认证

    ccc认证即是“中国强制认证”,其英文名称为“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缩写为ccc。ccc认证的标志为“ccc”,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5号)制定的。 

    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我国政府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人身和动植物生命安全,保护环境、保护国家安全,根据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作出的承诺,按照国际通行规则,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它要求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技术法规。

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各国政府普遍实施的一项市场准入制度。主要通过制定《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和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程序,对列入《目录》中的产品实施强制性的检测和审核。 

    国家认监委按照国务院授予的工作职能,统一负责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2001年底,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制定并发布了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并于200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04年国家认监委发布第5号公告,自2004年5月1日起,国家对溶剂型木器涂料、瓷质砖和混凝土防冻剂三类装饰装修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自2005年8月1日起,未获得指定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没有按规定加施中国强制性认证标志的,一律不得进口、不得出厂、销售和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ccc认证对涉及到的产品执行国家强制的安全认证。主要内容概括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按照世贸有关协议和国际通行规则,国家依法对涉及人类健康安全、动植物生命安全和健康,以及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产品实行统一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统一负责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

(二)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主要特点是,国家公布统一的目录,确定统一适用的国家标准、技术规则和实施程序,制定统一的标志标识,规定统一的收费标准。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必须经国家指定的认证机构认证合格,取得相关证书并加施认证标志后,方能出厂、进口、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 

(三)根据我国入世承诺和体现国民待遇的原则,这次公布的《第一批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覆盖的产品是以原来的进口安全质量许可制度和强制性安全认证及电磁兼容认证产品为基础,做了适量增减 。原来两种制度覆盖的产品有138种,此次公布的《目录》删去了原来列入强制性认证管理的医用超声诊断和治疗设备等16种产品,增加了建筑用安全玻璃等10种产品,实际列入《目录》的强制性认证产品 共有132种。 

(四)国家对强制性产品认证使用统一的“ccc”标志。中国强制认证标志实施以后,将逐步取代原来实行的“长城”标志和“ccib”标志。

(五)国家统一确定强制性产品认证收费项目及标准。新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制定,将根据不以营利为目的和体现国民待遇的原则,综合考虑现行收费情况,并参照境外同类    认证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二.通过3c认证有什么好处?

a) 进行3c认证是进入国内市场的通行证;

b) 进行3c认证可提升生产企业管理素质、技术素质和整体实力;

 

c) 可以向外界表明,已对3c产品进行了有效的管理,增强客户对产品的信心,增进消费者满意,塑造企业形象;

三.请认证需要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a) 认证申请方、制造商和生产厂具有明确的法律地位,承诺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承诺始终遵守认证的有关规定;能承担认证责任;

b) 制造商具有明确的法律地位,国家或地方或行业有要求时,具有规定的资质; 

c) 生产厂具有明确的法律地位,具备满足认证产品的生产条件和能力;

d) 制造商按 gb/t19001标准/工厂质量保证能力要求建立了文件化的管理体系,现场审核前已正式运行了3个月,至少已实施一次完整内审和管理评审。一年内未发生过重大产品质量事故。 

e) 其它特殊要求见《专项产品认证实施方案》。 

四.认证依据是什么?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