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走进埃索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认证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RIS认证 > 认证介绍
认证介绍

 所谓IRIS,就是国际铁路行业标准英文International Railway Industry Stard的缩写,它是一套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是铁路行业的质量评估(管理)体系。它是在ISO 90012008的基础上,针对铁路行业的特殊要求而由欧洲铁路联盟于2006518发布实施的。和航天(AS9100),汽车(ISO/TS16949)、食品工业(ISO22000)中等相似的标准,试图发展成为一个国际认可的标准。此标准包括真实的评估过程以及审核和计分原则。

 IRIS作为铁路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体现了质量管理的八项原则,并集中体现了以产品全生命周期为核心的管理思想,增加铁路产品在安全性、可靠性及质量上特殊要求,期望在合理的成本下确保顾客的满意,并制造世界级的产品。

IRIS起源

 面向未来铁路行业高速发展和目前铁路行业统一管理滞后的问题,为了提高铁路产品的质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频率,强化铁路行业统一化和规范化管理,提升整个行业的管理水平,推进国际大厂合作,促进铁路行业发展的步伐,欧洲铁路工业联盟研究工作组(UNIFE)联合其旗下的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等企业研制颁发了国际铁路行业标准IRISInternational Railway industry Stard),该标准于2006518正式发布,2006619号在德国的Inno Trans展览会上被正式的确认。至此成为全球认可的一套针对铁路行业的质量评估(管理)系统,为铁路工业的供应商提供更加准确可靠的信息。

 IRIS标准取代原有系统集成商的评估方法,成为统一的规范要求,铁路行业企业可以自行选择发证机构申请IRIS证书。IRIS证书将取代四个主要指导委员会成员(阿尔斯通交通,AnsldoBreda, 西门子交通以及庞巴迪交通)各自的评估方法。 

IRIS对整个铁路行业的益处

 1.全行业统一规范的质量管理时代扑面而来

 ISO90012008质量管理标准不是针对铁路行业的专门标准,但铁路行业又有其特殊的要求,所以为了上游控制供应链中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下游系统集成者不得不采用自定的一套评价标准来评估约束供应商,这样五花八门的评估方式不仅麻烦,而且要求不统一。IRIS的诞生提供了一个统一规范的质量标准,大大推进了世界范围内铁路器材制造一体化进程,对于世界铁路行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2.有利于提高整个行业的质量水平和效率

因为IRIS是在自获得阿尔斯通、庞巴迪、西门子、安萨尔多布雷多等运输系统龙头企业的支持下,由UNIFE领导和管理的,所以它是一套公认的、权威的管理标准。通过这套模式化的标准在全行业的推进,采用一致的评价标准,评价、控制和约束世界各地的供应商,将大大降低产品质量的差异,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同时减少重复评估所带来的浪费,从而提高整个行业的运作效率。

  3.有利于降低供应链的风险

 企业通过IRSI认证后,就被输入全球IRIS认证数据库进行统一管理,应用IRIS数据库中的可靠信息,对于供应商的选择将会更加变得更加快速有效率,同时也降低了选择供应商的风险。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