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业务导航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其他认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导航 > 其他认证

环保生态肥料认证

时间:2016-01-26 16:23:39  来源:  作者:

一、环保生态肥料认证出台的背景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肥料对提高农作物产量做出了重要贡献,但随着肥料使用量的不断增加,我国面临的肥料质量安全和环境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尤其是肥料的过量使用,许多有毒、有害物质,渗入土壤中,造成环境污染,生态恶化,耕地质量下降,农业再生产能力降低以及人畜中毒等问题。其原因既有科学用肥的问题,也有肥料的质量问题。肥料的质量安全严重制约着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直接或间接地威胁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如何从肥料的质量入手,严格控制产品中的有害物质,有效地防治环境污染迫在眉睫。
2009年底国家出台了《肥料中砷、镉、铅、铬、汞生态指标》GB/T23349-2009国家标准,旨在用标准化的手段控制肥料生产领域中的污染问题。
二、肥料中有害物质对环境、农产品产生的危害
(一)是化肥中的有害物质对植物的生长发育或者通过饲料、食物的食物链,对人、畜、禽的健康发生危害。有些劣质化肥的重金属在土壤中常年积累,导致农田生态环境污染,对人民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二)是农产品品质下降,风味口感降低,瓜果蔬菜含糖量下降,发病率上升,耐贮性差,局部地区超量使用氮肥使蔬菜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超标。
(三)是引起土壤板结、酸化、盐化,地力下降,农产品中积累大量的硝酸盐。农产品在储藏中所含硝酸盐还原为亚硝酸盐,可导致胃癌和食道癌。据有关报道,全世界每年患癌症的500万人中,有50%左右与食品的污染有关。
(四)是化肥平均有效利用率低,我国目前化肥的利用率一般在30%~40%,而国外发达国家化肥有效利用率普遍为50%,部分高达70%。由于化肥在施用中不能被充分利用,每年都有大量的化肥流失,对水体和大气造成污染和危害,含有重金属的化肥流失造成的污染和危害更为突出。
三、技术方案的可行性
环保生态肥料产品认证的技术方案是通过国家认证认可制度,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对肥料产品生产的原料、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的环保特性进行控制和监督,通过加强对肥料产品有害物质的控制,完善企业的管理体制,提高企业的产品安全责任意识,从而有效控制肥料的环境污染。 
肥料环保产品认证的实施和推广,有利于提高认证企业内部的环保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环保质量水平,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关怀意识;有利于扩大产品和企业知名度,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品牌形象,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增强产品用户、政府部门等相关利益方对产品的信心,在化肥淡季储存企业招标、产品评优等活动中树立竞争优势。
四、通过环保生态肥料认证企业可以为企业带来的积极意义
就现实而言,"环保化肥"和"化肥中重金属含量"的问题还未被列入强制性范畴,但实施此项认证能够为企业带来的积极意义不言而喻,其大致上可为以下几点:
1、有助于企业加强环保意识,从生产所需采购的源头开始把关,将生态环保理念扩展到企业的每一项安全、生产步骤中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公共意识。
2、有利于提升化肥生产企业的社会责任,填补化肥自愿性环保产品在认证认可方面的空白,同时在社会上倡导优先发展、生产和使用环保生态化肥的理念。
3、有利于为企业提供额外的择优评定依据,并在政府的行政性检查中节省某些项目的检查审核环节,更可能得到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最终得到实际的实惠,节省企业的成本。
4、有利于加强环境保护理念的深入推广,减少施用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化肥对于土壤、空气、水源等环境资源的破坏。以及减少可能带来的对于人畜身体的损害。
5、有利于引导社会舆论,引起社会共鸣,并最终使获得认证的企业更快速的被终端用户所接受。
6、响应国家政策的重点,针对2010年国家重点排查环保不达标企业的行动方针,从多个方面自我强化、自我监控,起到行业表率的作用。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质量认证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