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走进埃索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认证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SO 27000 > 认证介绍
认证介绍

信息安全发展至今,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安全管理在整个信息安全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而作为信息安全管理方面最著名的国际标准——iso27001(即之前所称的BS7799标准),则成为可以指导我们现实工作的最好的参照。
    BS7799是英国标准协会(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e,BSI)于1995年2月制定的信息安全管理标准,分两个部分,其第一部分于2000年被iso组织采纳,正式成为iso/IEC 17799标准。该标准2005年经过最新改版,发展成为iso/IEC 17799:2005标准。BS7799标准的第二部分经过长时间讨论修订,也于2005年成为正式的iso标准,即iso/IEC 27001:2005。
    iso27000标准(即BS7799第一部分),是信息安全管理实施细则(Code of Practice for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其中包含11个主题,定义了133个安全控制。iso17799:2005中的11个主题分别是:
      ◆  安全策略(Security policy);
      ◆  信息安全组织(Organization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  资产管理(Asset management);
      ◆  人力资源安全 (Human resource security);
      ◆  物理和环境安全(Physical and environmental security);
      ◆  通信和操作管理(Communication and operation management);
      ◆   访问控制(Access control);
      ◆  信息系统获取、开发和维护(Information systems acquisition, development and maintenance);
      ◆  信息安全事件管理(Information security incident management);
      ◆  业务连续性管理(Business continuity management);
      ◆  符合性(Compliance)。
      iso27001:2005标准,是建立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的一套规范(Specification for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s),其中详细说明了建立、实施和维护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指出实施机构应该遵循的风险评估标准,当然,如果要得到BSI最终的认证(对依据iso27001建立的ISMS进行认证),还有一系列相应的注册认证过程。作为一套管理标准,iso27001指导相关人员怎样去应用iso/IEC 17799,其最终目的,还在于建立适合企业需要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
 标准的起源和发展
    信息安全管理实用规则iso/IEC27001的前身为英国的BS7799标准,该标准由英国标准协会(BSI)于1995年2月提出,并于1995年5月修订而成的。1999年BSI重新修改了该标准。BS7799分为两个部分:
    BS7799-1,信息安全管理实施规则
    BS7799-2,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规范。
    第一部分对信息安全管理给出建议,供负责在其组织启动、实施或维护安全的人员使用;第二部分说明了建立、实施和文件化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的要求,规定了根据独立组织的需要应实施安全控制的要求。
    2000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BS7799-1的基础上制定通过了iso 17799标准。BS7799-2在2002年也由BSI进行了重新的修订。iso组织在2005年对iso 17799再次修订,BS7799-2也于2005年被采用为iso27001:2005。
 标准的主要内容
    iso/IEC17799-2000(BS7799-1)对信息安全管理给出建议,供负责在其组织启动、实施或维护安全的人员使用。该标准为开发组织的安全标准和有效的安全管理做法提供公共基础,并为组织之间的交往提供信任。
    标准指出“象其他重要业务资产一样,信息也是一种资产”。它对一个组织具有价值,因此需要加以合适地保护。信息安全防止信息受到的各种威胁,以确保业务连续性,使业务受到损害的风险减至最小,使投资回报和业务机会最大。
    信息安全是通过实现一组合适控制获得的。控制可以是策略、惯例、规程、组织结构和软件功能。需要建立这些控制,以确保满足该组织的特定安全目标。
    iso/IEC17799-2000包含了127个安全控制措施来帮助组织识别在运做过程中对信息安全有影响的元素,组织可以根据适用的法律法规和章程加以选择和使用,或者增加其他附加控制。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2005年对iso 17799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标准作为iso 27000标准族的第一部分——iso/IEC 27001,新标准去掉9点控制措施,新增17点控制措施,并重组部分控制措施而新增一章,重组部分控制措施,关联性逻辑性更好,更适合应用;并修改了部分控制措施措辞。修改后的标准包括11个章节:
    1)安全策略
    2)信息安全的组织
    3)资产管理
    4)人力资源安全
    5)物理和环境安全
    6)通信和操作管理
    7)访问控制
    8)系统系统采集、开发和维护
    9)信息安全事故管理
    10)业务连续性管理
    11)符合性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