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最新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2015版国标GB/T19001已通过审查 即将发布

时间:2015-12-30 14:06:25  来源:  作者:

  近日,全国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召开《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质量管理体系 基础和术语》国家标准审查会,两项标准提供审查,即将报送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    据介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已于今年9月发布了新版ISO《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质量管理体系 基础和术语》。  新版ISO标准尤其是《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较原版标准有显著变化,提出组织、认证机构及认可机构应对标准变化的相关建议及指导意见。在充分跟踪ISO标准修订进程的基础上,两项ISO标准发布后,秘书处设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全国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相继征集起草组专家,成立起草组,启动国家标准制定程序。  审查会在审查意见中,对标准起草过程大量认真和细致的工作,包括进行了多次认真细致地讨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充分考虑反馈的全部意见和建议等给予肯定。审查认为,两项标准保持了原标准所具有的国际先进水平,对我国各行各业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推行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技术支撑,对我国推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提高广大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新版《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除编辑性修改外主要技术变化包括:采用ISO/IEC导则第1部分/ISO补充规定的附件SL中给出的高层结构;采用基于风险的思维;更少的规定性要求;增加了形成文件要求的灵活性;提高了服务行业的适用性;更加强调组织的环境;增强对领导作用的要求;更加注重实现预期的过程结果以增强顾客满意。  新版《质量管理体系 基础和术语》对基础知识进行了全面调整,不但使标准所阐述的知识内容更加丰富,同时也更加易于准确地理解整个系列标准的含义。新标准共给出了138个术语,包括全部ISO9000系列标准中使用的术语,同时将8项质量管理原则减少为7项,对少量术语和定义,在文字上做了轻微调整,使内容更加完整、准确并易于理解。  我国是实施ISO 9000族标准、推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大国,及时、准确地将ISO的两项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意义重大。

上一篇:埃索认证中心2016新春年会于1月23日圆满结束
下一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出入境口岸食品卫生监督管理规定》(总局令第174号)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