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业务导航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其他认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导航 > 其他认证

COC 产销监管链认证

时间:2014-03-20 09:14:13  来源:  作者:

coc认证是森林认证的一种形式,是针对企业的可追溯性认证,森林认证包括fm认证和coc认证, 监管链认证(coc)是指产品从原产地到消费者的整个过程,涉及所有制造,塑形及配送等工序。通过coc认证,可向消费者保证通过认证的木产品没有同未经认证的木产品混合。这使得采购商得以认明这些源于通过认证的森林的产品并在其上做标签。coc体系使森林产品得以在以下四方面进行追踪:1.森林运输2.初级加工3.次要加工4.涉及消费者的贸易及零售通道主要是对木制品和纸制品的认证。
  产销监管链认证 (coc) 程序
  产销监管链认证是需要更多的技术过程,并显著不同于森林经营的认证。这里不考虑产品生产的环境和社区因素。相关利益部门也不参与。主要对产品从森林的源头进行全过程的产销监管链跟踪。它的过程和标准相似于其它工业部门质量管理系统。
  步骤 1 ,申请认证。根据 fsc 要求,木材加工和贸易公司决定申请认证,并选择认证机构来实现认证。依据该公司的第一手资料,认证方可以判断成功的期望值。
  步骤 2 ,签订合同。依据第一手资料的判断,认证方和被认证方签订合同。 认证公司签订期限为 5 年的合同,这是认证有效期的时间。
  步骤 3 ,评估。在公司的安排下开展评估。评估的主要内容是:
  • 产品鉴定;
  • 产品分离(认证的和非认证的原料);
  • 建立档案(包括记录) ;
• 培训和工作人员信息;
  •fsc 标识的正确使用。
  步骤 4 ,认证报告。在评估的基础上,认证方形成一份报告。报告或是认为评估合格,或提出需要努力改进的不足方面。报告将直接送到认证决策委员会以便作最后的评估。
  步骤 5 ,发证和注册。如果所有步骤都是肯定的结果,将授予该公司认证证书。假如有必要也可附上一些条件,直到这些条件在规定时间得到满足。利用证书在市场的活动以及注册的 fsc 标识标记的作用将严格被控制。
  步骤 6 ,评估管理。在一定的间隔(一般为一年一次),认证人员为了检查在报告中所定义条件的实施状况,将对公司实行一次短暂的和现场的审核。记录、材料和产品的进出控制、以及 fsc 标记的使用是审核的主要方面。
  产销监管链认证的全过程需要 2 - 3 个月。时间主要取决于需要排除的缺陷数量。评估本身一般需要 1 - 2 天,取决于企业规模和复杂程度以及产品的数量和产地。
coc认证的必要性
  森林是地球最古老的自然资源之一,也是我们留给后代的最重要的遗产之一。快速的工业化和人口增长加速了木材消耗和森林采伐。人们也逐渐认识到森林遭到破坏并且严重退化,消费者希望自己购买的木材制品不会加剧这种破坏,而是有利于保护未来的森林资源。公众压力,更多的立法要求和全球对环保的关注正在驱动着我们确保森林资源得到良好的管理。在这种情况下,木制品认证、自我认证服务就应运而生了。
买方集团(obi/b&q/ikea…)、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世行联盟(wb alliance etc)、福特基金会(ford foundation)、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等于1993年推动的;目的在于建立森林管理体系认证和林产品标签认证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
  目前,已有美国、欧洲、日本、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国家的零售商均参与逐步淘汰那些没有通过fsc/coc认证木制品和纸制品。如果没有通过fsc/coc认证就将逐渐失去已经拥有的欧美国际市场的份额,即使其产品质高价低也将无济于事。
  木材加工者、制造商和贸易商不断被要求使用来自管理良好的森林的木材。这是一种挑战,也是一个让组织证明他们承担社会责任和参与环境保护的机会。

上一篇: csa是加拿大标准协会
下一篇:ASEM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