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业务导航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其他认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务导航 > 其他认证

BSCI-- 倡议商界遵守社会责任组织

时间:2014-03-08 10:38:18  来源:  作者:

bsci-- 倡议商界遵守社会责任组织
  bsci-倡议商界遵守社会责任组织(the business social compliance initiative)是要求公司在世界范围的生产工厂里,运用bsci监督系统来持续改善社会责任的标准。此模式中包括:管理实践、工作时间、薪酬、童工、强迫劳动、歧视、工作条件、健康和社会福利设施、职业安全与卫生、宿舍以及一些环境问题。
  在bsci中的社会标准是以国际劳工组织(ilo)中的主要劳工标准为基础:
工作时间-------------------------------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1号;
强迫性劳动和债务工-----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29号和第105号;
儿童的夜间工作---------------------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79号;
结社自由-------------------------------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87号;
集体谈判权利-------------------------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98号;
男女同工同酬;歧 -----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100号和第111号;
工人代表----------------------- ------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135号;
最低工作年龄----- ------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138号和第142号;
职业安全与卫生----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155号和建议第164号;
职工康复与就业/残废人员----------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159号;
家庭工作---------------------- ------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177号
私营雇佣中介-------------- -- -------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181号;
最恶劣童工------------ ---- -------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第182号;
以及
《联合国人权宣言》
《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
《联合国消除一切形式歧视妇女行为公约》

近年来,可能在大部分供应商的生产工厂里都接受过各种各样的社会责任审核。各供应商可能会心存疑虑,“为什么要再进行另一次社会责任审核?我们为什么需要使用其它新的程序?社会责任审核如何使我们受益?”
  相关的问题并非是供应商引进社会责任标准与否,而是在于:供应商如何确保持续符合社会责任标准并同时从中获益?
  bsci监督系统的开发是用来减轻供应商的审核负担。这也是一个联合的过程,也就是说,参与了bsci的各个行业的公司无需针对形形色色的标准来进行多次审核。这不但为受审核公司节约了费用,同时也节约了时间,否则会让冗长和反反复复的审核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因此不论受审核公司位于哪个国家,其审核要求都是相同的,而其审核结果都会被所有的bsci成员行业里的各大公司所认可、接受。
  而且,一家公司的社会责任表现与其员工的生产力之间存在一种相互关系。不良的社会责任表现会降低员工的生产能力,从而会损及到公司的利益。

零售公司的协助和联合的专家服务者的目标是要实现对供应商社会责任表现进行可持续性的改进和实施。 
  bsci手册的目标和应用范围
  本手册的制定是用来帮助供应商,同时还有零售商、审核公司以及其它相关方,确保他们在各自责任领域内满足最基本的社会责任、环境标准的要求。关于对供应商公司的期望、他们所要履行的要求以及在整个实施过程中所必须要承担的责任,本手册中提供了明确的信息和实用的解决方案。同时其中还包含了有关如何从必要的变化中获取其它经济方面利益的建议,以及当出现问题时,该如何寻求帮助和支持。
参与者及其责任
供应商
   bsci成员的各行业公司决定哪些供应商会包括在bsci的监督系统中。为了能够在进口市场中最优化地实施这个标准行动,所有的供应商在该行动中联合起来。各行业公司负责决定各供应商的分包商是直接包括在行动之中,还是通过供应商的监督和监控系统间接包括在内。供应商的资料,包括名称、地址以及其它信息都要保存在一个数据库中,该数据库由bsci的秘书处来管理。
审核公司
    执行bsci的审核的审核员的素质和专业技能直接影响到服务的价值,而且也是bsci系统本身完整的一部分。为了确保审核员的专业技术知识,各审核活动只能由和sai(社会责任国际组织)认可的审核公司和审核员进行,在这一点sai和bsci之间已经达成共识。
   sai认可的审核公司聘用的审核员必须具备高素质,并且要随时不停的接受培训、进一步的深造及sai的鉴定合格。同时他们也必须:

绝对是不偏不倚、公平、廉洁。
定期进行认证。
在相关领域具备丰富的专业经验,比如社会责任审核、车间安全以及质量控制等等。
掌握当地的商业情况,通晓该国语言,并且熟悉当地的文化和思想情况。在一个审核小组中,至少要有一名小组成员必须通晓本地语言并且熟悉当地文化背景。
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交流和人际关系技巧。
愿意接受定期的检查
英文流利,说、写能力强。在一个审核小组中,至少要有一名小组成员必须精通英语。
持有sa8000审核许可证。在一个审核小组中,至少要有一名小组成员必须拥有审核员资格证书。
以上当中没有列明的对审核员的其它要求请参照sai指南。
代表bsci工作的审核公司必须不但要符合sai要求,同时他们也必须满足以下标准:
对受审核市场或者国家具有相关经验。
在社会管理系统领域具备丰富经验,同时拥有良好的声誉。
熟知bsci系统中的专业知识,这是参与bsci研讨会所需要的要求。
指导与培训
  bsci是一个自发的发展行动。供应商在实施必要的纠正行动过程中会得到bsci成员行业公司的支持。这种合作关系突出了bsci系统的积极作用。bsci不会参与实际的指导工作,也不会在没有跟进的情况下实施社会责任审核。每次审核只能体现某个阶段内,某生产工厂的社会责任表现。bsci的目标是要提供一个系统来帮助供应商实现可持续的高水平的社会责任表现。所以,只有当供应商愿意并在审核过程中协助制定自我评估计划和完成其他预先取得相应资格的措施的情况下,这个目标才能实现。这些措施可能包括快速审查、指导和培训。然后,对每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而做的纠正行动进行彻底跟进是非常有帮助的。假如供应商某个地方需要帮助,bsci就会确保他们会得到相关领域具备相应资格的专业人员的协助。经验表明,通过每次审核后,供应商的专业准备和资格认定的表现都有很大程度上改善。这就是该个标准行动的目标:通过零售商和专家服务者的有效协助,积极的提高社会标准。

上一篇:SEDEX认证验厂审核文件清单
下一篇:EICC《电子行业行为准则》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