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官方网站
全站搜索:
咨询电话:18604319000 0431-88938849
网站首页 走进埃索 新闻中心 成功案例 业务导航 认证培训 会员专区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导航

ISO 9000

ISO 14000

ISO 45001

ISO 22000

IATF 16949

ISO 13485

ISO 50001

ISO 27000

ISO 20000

GB/T 50430

CCC认证

CE认证

FDA认证

UL认证

GAP认证

JGB 9000

HSE认证

IRIS认证

十环认证

API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QS食品生产许可证

工业生产许可证

实验室认可认证

其他认证

认证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认证知识

有机农业的国际标准

时间:2014-03-06 11:44:06  来源:  作者:

      有机农业的国际基本标准包括以下四方面:
一、 前提条件:
    1、 凡标上“有机”标签的产品,生产者和农场必须属ifoam成员。
    2、不属于ifoam的个体生产者不可以声明他们是按ifoam标准进行生产的。
    3、ifoam标准包括农场审查和颁证方案的建议。
二、 目标(即基本标准的框架):
    1、生产足够数量具有高营养的食品。
    2、维持和增加土壤的长期肥力。
    3、在当地农业系统中尽可能利用可再生资源。
    4、在封闭系统中尽可能进行有机物质和营养元素方面的循环利用。
    5、给所有的牲畜提供生活条件,使它们按自然的生活习性性活。
    6、避免由于农业技术带来的所有形式的污染。
    7、维持农业系统遗传基质的多样性,包括植物和野生动物环境的保护。
    8、允许农业生产者获得足够的利润。
    9、考虑农业系统较广泛的社会和生态影响。
三、 根据上述框架各国组织必须制定发展自己的标准。采用的方法和技术可采用参考自然生态平衡的某些技术,强调指出禁止使用农用化学品,例如合成肥料,杀虫剂等。
四、如何使产品成为有机产品?原来不是有机产品,可进行转换,让其变为有机产品,在一定时期内按标准要求进行转换,由每个有机农业颁证机构确定转换过程的时间,并定期(每年)进行评价,转换计划包括:a.增强土地肥力的轮作制度;b.适当的饲料计划(养殖业);c.合适的肥料管理方法(种植业);d.建立良好的环境,以减少病虫害转换周期时间,如果产品在两年之内满足所有标准则第三年可以作为有机产品出售,对种植业强调如下几方面:(1)环境条件(由颁证组织审查无污染)。
    (2)作物品种选择,应选适应当地土壤,气候对病虫有抵抗能力的品种。
    (3)实施轮作(包括豆科作物)。
    (4)肥料政策:有机肥返回土壤,保持土壤肥力。禁止焚烧稻草,氮肥必须是有机、颁证组织应对产品的硝酸盐含量加以限制,引进的肥料要审查,人粪要防治病虫害等。
    (5)害虫管理:要保护天敌,提倡生物综合防治,禁止使用合成杀虫剂。在畜牧生产中禁止使用人工荷尔蒙和其他增产剂,从非有机农业组织购入的饲料不得超过10-20%(根据牲畜的种类而异)。此外,不得采取虐待牲畜的生产方式。
    (6)杂草的处理:用预离栽培技术来防治,限制生长(例如:合理的轮作、种植绿肥、平衡施肥管理等),使用物理除草方法,禁止使用除草剂,生长刺激剂。对养殖业、畜牧业强调禁止使用饲料添加剂、生长素、开胃药、防腐剂等。
综合以上标准,概括起来强调一句话:禁止使用农用化学品,提倡用自然、生态平衡的方法从事农业生产和管理。解读《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关于标识标注的部分条款
近期,国家中心经常收到关于《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施行后有机产品标识标注的相关问题。在《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第四章认证证书和标志中,已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现摘录相关条款,在此加以解读。
七、《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
    第四章 认证证书和标志
    第三十条 在获证产品或者产品最小包装上加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的同时,应当在相邻部位标注有机产品认证机构的标识或者机构名称,其相关图案或者文字应当不大于有机产品认证标志。
    此条款明确规定了所有有机产品必须加贴国家有机标识,同时国家标识必须与认证机构标识同时使用,有机产品认证方为有效。
无公害食品、有机食品与绿色食品有何区别
    据专家介绍,无公害食品是按照相应生产技术标准生产的、符合通用卫生标准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的安全食品。严格来讲,无公害是食品的一种基本要求,普通食品都应达到这一要求。绿色食品是我国农业部门推广的认证食品,分为a级和aa级两种。其中a级绿色食品生产中允许限量使用化学合成生产资料,aa级绿色食品则较为严格地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肥料、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和其他有害于环境和健康的物质。从本质上讲,绿色食品是从普通食品向有机食品发展的一种过渡性产品。有机食品是指以有机方式生产加工的、符合有关标准并通过专门认证机构认证的农副产品及其加工品,包括粮食、蔬菜、奶制品、禽畜产品、蜂蜜、水产品、调料等。有机食品与其    他食品的区别主要有三个方面:

上一篇:运用质量管理体系原理应对有害物质控制
下一篇: 食品安全之道-浅议iso22000和haccp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号 吉林省科技厅
   (原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后楼
电话:0431-88938895
手机:18604319000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手机网站二维码 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微信平台二维码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吉林省埃索质量认证咨询中心 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显示器 吉ICP备11005376号-1